我的偶像周杰倫我的偶像周杰倫   湘師附小603班  鮑哲涵  當這個世界上千千萬萬的人都惡語傷他時,他沒有改變;當這個世界上所有人都為他瘋狂時,他還是沒有改變。現在的周杰倫還是9年前那個周杰倫:酒店兼職古怪的旋律,吐詞不清的唱腔……杰倫的魅力就在於他能保持自我。  記得第一次聽他的歌,我帶著一種輕視的眼光,認為他只是個急於成名而又沒有真才實學的泛泛之輩,只是利用我們的好奇和叛逆來推動自己古怪的唱燒烤法走紅,只要一旦江郎才盡,又必將被人遺忘,當時我只是覺得:別看他紅得像番茄,其實紅不長!  可是我錯了,杰倫紅得持續而穩定,而且紅透了大江南北,到處都是他的海報,到處都是他的歌聲,唱片賣了幾千萬張烤肉食材,連我身邊的朋友都為之瘋狂。  杰倫的歌聲依然是那樣古怪而令人難以揣摩。可靜靜地聆聽他的歌,我彷彿又看到了另一個周杰倫:雖然思想古怪,吐詞不清,卻又極富有創意,有自己獨特的曲風,而且他的歌詞也無處烤肉不洋溢著自己的個性。  他喜歡籃球,於是他將對籃球的熱情寫成一曲《鬥牛》,深為人們喜愛;他渴望和平,於是他化身為一名俄羅斯將軍,為控訴戰爭寫了一部《止戰之殤》;他嚮往親情,從小父母離異使他沒有一個居酒屋完整的家庭,這種感情化作一首《爸,我回來了》;他期待08奧運,期待中國健兒再奪金,一曲《千山萬水》體現了他對北京奧運的無限激情。  杰倫的歌是在傳遞著他自己的思想,從而還原出一個真實的自我,給聽眾一酒肉朋友個有血有肉的周杰倫。然而當他被否定時,當他被推崇時,他都不會為外界所影響,一如既往,唱出自己的歌聲,唱出自己的個性。也許正是這樣一種本色的作風,才使他在我心中永不褪色,才感動了億萬歌迷,才能與現實褐藻醣膠中的人們產生共鳴,才能使他越來越紅。  杰倫在談到他的新歌時說:「其實我感覺,我就是一個正在爬山的人,有人拿箭在山腳射我,如果是別人,可能會停下,而我不會,我會堅定不移地爬上山頂,因為到了山頂誰都保濕面膜射不到我了。」  或許,人生就是一次爬山,山頂就是我們的夢想,而那射箭的人就是人生的外界影響,當我們被箭射擊而懷疑自己時,是半途而廢還是保持自我,勇往直前?杰倫的成功已經給了我們答案,讓我們和杰倫面膜一樣,摒除外界的影響,做一個真正的自我,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吧!指導老師:應東輝 蕭山日報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術後面膜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s27gsrn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