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守恆博才咸嘉小學校園記者站二(4)班
  指導老師:劉絲絲
  敦煌的魔鬼城讓我印象深刻。去年暑假,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甘肅旅游,我們游覽了奔流不息的黃河,欣賞了神秘的莫高窟。那一天,我們來到了雅丹魔鬼城,它離敦煌市區有90公里,在玉門關的東邊。
  我們乘著車進了魔鬼城。剛進去時,我還有點害怕,擔心路上會突然有鬼跳出來抓我。但是,不一會兒我就忘記了這些,因為我被眼前的風景吸引住了。我看見了一片茫茫的戈壁灘,戈壁灘上矗立著一座座小土丘,整體上看就像中世紀的城堡。走近一看,原來是很多雕像。這些雕像有的像孔雀回頭,有的像金獅迎賓,還有的像埃及獅身人面像,而我印象最深刻的是“艦隊出海”,當時已經是黃昏,紅色的晚霞照著黃沙,黃沙竟然變成了藍色的沙子,就像一片深藍的大海。在“大海”上有很多沙子堆成的“艦艇”,那些艦艇又高又大,非常威武,它們排著整齊的隊伍,向遠方“前進”!艦隊出海是多麼輝煌啊!更神奇的是,這些雕像都是風沙自然吹成的,沒有人去雕刻它——大自然真是一個神奇的雕刻家!
  我邊走邊想,這裡一點也不恐怖,那為什麼叫“魔鬼城”呢?聽導游說,是因為起風的時候,風吹黃土會發出“嗚嗚嗷嗷”的聲音,夜晚走在這裡,就像聽見魔鬼在叫,令人毛骨悚然,所以叫“魔鬼城”。媽媽說“魔鬼城”還叫龍城,在那些連綿起伏的高大土堆之間,“廣泛分佈著堅硬的鹽殼”,遠看像一條游龍,龍城是古時候絲綢之路的重要關口。
  點評:記敘生動,引人入勝。  (原標題:記憶中的“魔鬼城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s27gsrn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